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UedBet体育场采购贸易方式现场推进会在常熟举行

时间: 2024-03-15 09:35 来源: UedBet体育商务局 访问量:

3月14日,UedBet体育场采购贸易方式现场推进大会在常熟举行。大会旨在进一步推广应用“市采通”平台,赋能全市中小微企业高效出海,推动市场采购贸易与跨境电商融合发展,促进全市外贸新业态蓬勃发展。UedBet体育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出席大会。

自2016年常熟服装城获批国家第三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以来,常熟聚焦中小微企业外贸出口痛点,持续探索创新,于2019年上线“市采通”平台,集成企业准入等监管服务与组货拼箱等外贸服务,既落实了“风险可控、源头可溯、责任可究”的监管要求,又有效解决了企业无票合规出口、收汇等难题,目前省外试点已拓展到凭祥、瑞丽等6个地区,帮助1.8万家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出口总额突破600亿元,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市场采购贸易“江苏模式”,并被商务部列为“地方稳外贸稳外资典型做法”,多次获省委、省政府推广。

会上,江苏中服焦点跨境贸易服务有限公司作“市采通”平台服务介绍,相关企业进行了路演。为充分发挥苏州自有产业带优势,聚焦各板块工作合力,“市采通”平台与吴江东方丝绸市场、虎丘国际婚纱城、三人行跨境电商产业园、苏州国际科技园、EGO苏州跨境电商产业园等专业市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推动全市更多中小微外贸企业享受试点政策红利。

当天,“市采通”跨境集拼中心、外汇衍生品、小币种收款产品一一发布,将进一步聚焦中小微外贸企业需求,在跨境物流、收结汇方面实现具象化场景服务,为更多企业买卖全球畅通出海渠道。中国信保苏州营业部、常熟农商银行、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分享了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有效降低海外风险,更好承接外贸订单、开拓国际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