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346国道张家港绕城段改扩建工程荣获2023年度江苏省普通国省道建设工程“十佳项目”

时间: 2024-03-11 14:36 来源: UedBet体育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3月6日,2023年度全省普通国省道建设工程“十佳项目”评选结果揭晓,346国道张家港段改扩建工程光荣上榜。

346国道张家港绕城段改扩建工程路线起自张家港鹿苑,与张杨公路交叉处,向北新建东三环至晨丰路,再折向西,对晨丰路改扩建至港华路,再折向南利用港华路,止于后塍,与346国道交叉处,全长22.49公里,全线设枢纽型互通5处。

该项目按一级公路标准实施,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局部城镇段采用主辅形式,其中主线采用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辅道采用四车道(局部六车道)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项目于2022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2023年12月主体结构全部完成,主线实现全线贯通,计划于2024年6月完工,实现全面通车。

该项目作为“十四五”江苏省普通国省道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重点在绿色公路和平安工程创建方面进行攻关、探索,积极践行现代化工程管理理念,在标准化建设、智慧化管控、精细化施工等方面取得了可复制的经验成果,精心打造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平安百年品质工程”。项目荣获了2022、2023年度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省级“示范工地”等荣誉称号。

项目的建成将有效分离张家港市城区交通与外部交通,优化过境车辆通行条件,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显著改善张家港市区的出行条件,实现张家港市“外畅内达”的交通发展目标,促进城市环线建设以及与苏州主城的一体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