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春走基层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吴中区甪直镇举行

时间: 2023-01-13 09:25 来源: UedBet体育吴中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根据吴中区委统一部署,1月10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吴中区甪直镇举行,区委宣讲团成员、甪直镇党委书记姜昊作宣讲报告。

在宣讲报告中,姜昊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姜昊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甪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姜昊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领会精神。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思想伟力,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把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行动上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二是要压实责任、精心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实施方案,有效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冬训等活动,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要坚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融会贯通,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精心组织社会宣传,创新宣讲方式,丰富宣讲形式,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三是要学思践悟、推动落实。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加快推进甪端新区建设、协同发展、产业升级、农业农村等工作,努力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甪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华平主持宣讲报告会。

镇班子领导、退岗及其他区管干部,镇两级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