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春走基层专栏 > 民生服务保障

瑞金医院太仓分院项目稳步推进,预计6月主体工程封顶——吹响全面建设“冲刺号角”

时间: 2023-01-31 10:4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新年心愿

希望把这个重要的民生工程做好,在这里留下自己的印迹,等项目顺利完工后,回去和家人好好团聚。

——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瑞金医院太仓分院项目负责人周伟钢


机器的轰鸣声中,工人们忙着铺设防水卷材、绑扎底板钢筋、浇筑底板混凝土,高大的塔吊忙碌地运转着,来回运输各种施工材料……1月29日14时,瑞金医院太仓分院项目工地上,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为新春佳节增添了别样的火热氛围。

“从年前到现在,我们500多名建设人员一直坚守在工地上,大家的不松劲儿换来了项目建设的不停歇。”看着项目如火如荼地展开建设,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瑞金医院太仓分院项目负责人周伟钢非常感慨。

瑞金医院太仓分院项目是2022年江苏省重大项目,位于太仓娄江新城。“项目的主体工程计划今年6月封顶,工期紧、任务重且施工难度大,不能有片刻松懈。”为了保证工程顺利推进,春节前,娄江新城建设指挥部瑞金医院项目专班会同各参建单位,提前做好各类材料的储备工作,春节期间,500余名施工作业人员和40多名项目管理人员坚守在项目建设一线,全力以赴抢时间、拼进度。

家在重庆的聂贞祥就是留在工地上的施工人员之一,今年是他30多年来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虽然也想念家人,但是考虑到工期紧、任务重,只能忍一忍,争取早点完工,再回去和家人团聚。”

春节期间,连日阴雨,气温降低,给施工造成了不少挑战。“基坑里到处是积水、淤泥,有些地方还结冰了,清理起来非常困难。”施工难度大,但是工人们的干劲不减。聂贞祥告诉记者,春节假期的每一天,工地上都有施工人员的身影,钢筋加工、混凝土浇筑等班组24小时轮班,塔吊等大型机械更是昼夜不停。

靠着全体人员的火热干劲,瑞金医院太仓分院项目的建设稳步推进。目前已完成底板钢筋绑扎约40%,底板混凝土浇筑约30%,为后续工程全面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大家主动留守,我们更要做好服务和保障,让大家在工地上也能感受到年味。”周伟钢告诉记者,除了为留守人员发放假期补贴之外,大年三十,娄江新城建设指挥部送来了慰问,晚上和项目方的工作人员以及留守的工人们一起在工地上吃了顿年夜饭,还组织一些工人看了电影《满江红》,“希望给大家鼓鼓劲,铆足劲儿干活儿。”

“项目留守的管理人员及工人都收到了一份年货,里面有各式各样的干果,还有八宝粥、牛奶等等。拿在手上,暖在心里。”项目专监马具强说。

江南管理项目副经理代旭旭告诉记者,接下来将围绕6月份主体封顶这一核心节点,提前部署、高效统筹,通过人、材、机各环节的周密计划,合理组织现场施工,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确保项目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按时完成既定目标。

底板浇筑完成后,瑞金医院太仓分院项目很快就要进入地面部分的施工建设。“后期工区会更多,我们也会增加更多的人员,预计最高峰会有1500多名施工人员同时在场。”周伟钢介绍,目前项目部正在对接水电、消防、通风、医疗专项等各个工种的用工需求,各项工程进展按计划稳步推进,即将吹响全面加快建设的“冲刺号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