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春走基层专栏 > 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吴中区召开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 抓好“关键词”实现“开门红”

时间: 2023-01-28 08:5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月27日),吴中区召开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全面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经济情况,动员全区上下拿出更大拼劲、跑出更快速度、干出更高效率,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要素保障、企业服务四个“关键词”,以四个“坚定不移”的拼搏姿态奋力实现“开门红”,让“产业强区创新引领”的发展战略在新的一年彰显成效。

2022年,吴中区顶住压力,主要经济指标中三项增速全市第一、两项增速全市第二,取得了近年来最好排名。

聚焦今年经济工作,吴中区委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要素保障、企业服务四个“关键词”进行了紧密部署。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表示,对于今年初排的260个重点项目,要挂图作战,责任到人,瞄准“市以上重点项目上半年全部开工、区重点项目三季度前全部开工”的目标要求,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吴中将加快在谈项目落地速度和落地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优质项目尽快落地投产,同时,投资促进中心、科技招商中心将排出招商时间表,加快实现50亿、百亿优质项目“零的突破”。

空间要素是项目落地发展的保障。2023年,吴中全区将加快推进,全力攻坚克难,为项目落地腾空间、强化要素保障。国资要加快载体建设,发挥“筑巢引凤”作用,助力新项目落地,推动好项目在“一路畅通”。解决问题是对企业最好的服务,服务企业是最有效、成本最低的招商。吴中将继续秉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亲商理念,一切围绕企业发展转,为企业增资扩产提供更优越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