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资讯
一条金线蛭,造福5万人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0-09-01 09:08   访问量:

过去在农村,水蛭是一个人人讨厌的东西。曾被人称作“神经病”的周伟民,一头扎进水蛭养殖中,不仅自己成为先富起来的人,更带动了全国各地养殖户共同奔小康。

从池塘到水泥池,从钢架箱再到“稻蛭共养”,25年来,周伟民的水蛭养殖产出效益越来越高。尤其是“稻蛭共养”,不仅解决了周伟民多年来想把水蛭由人工养殖转向自然养殖的难题,更在无意中打开了高效利用水稻田的思路,打造了粮田综合立体种养的产业提升之路,让传统的农业种养向着循环立体农业、精致设施农业、造型数字农业、田园康养农业、农文旅高效农业的方向发展。

记者在周伟民位于七都镇联强村的水蛭养殖基地看到,占地60亩的基地就像一个漂亮的花园。园内打造了鲜花婚礼长廊、莲花锦鲤长廊、时鲜百果长廊等五条长廊。长廊纵横交错间,择一草亭歇脚纳凉。脚下,水稻长势喜人,一片绿意盎然;稻田里,一条条肥大的水蛭已吃饱喝足;抬眼间,蓝蓝的天空,几只白鹭在盘旋,一派迷人的田园景象。

“让稻田成花园,让田园变公园,让盆景变风景,让这里变成一个水陆百菜花园。”这是周伟民的田园梦想。今年8月10日,在吴江村企合作双向推介会上,周伟民与联强村签约,开展“村企党建结对共建美丽江村”,合作意向包括村企党群结对共建、美丽乡村建设试点等。

七都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周伟民和他的“稻蛭共养”,不仅开拓了农文旅融合、农业产业更新和发展的思路,更带动了一方百姓致富,成为七都乡村振兴的一大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