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
全省首家法治化营商环境观察团在姑苏区成立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0-04-30 09:55   访问量:

昨天(4月29日),姑苏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建设法治政府工作会议召开。会上,8名法治化营商环境观察员从区委主要领导手中接过聘书。至此,全省首家法治化营商环境观察团正式成立。

营商环境观察员主要从姑苏区“两代表一委员”、企业高管、商会(协会)负责人、相关领域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学者、媒体人士中按一定程序优选,以兼职形式履行监督、评价、建言献策等相关职责。这些观察员应熟悉区情,在本行业具有较大影响力和一定代表性。

据悉,法治化营商环境观察团的成立,将在打造姑苏区营商环境法治“内核”上发挥四大作用:一是对职能部门在服务发展民营经济工作中,是否有更好地改进营商环境的举措和办法,是否存在有损营商环境的行为起到“监督”作用;二是对区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制度、规定及措施以及营商环境建设成效起到宣传作用;三是发现、收集和反馈在营商环境建设中的正负两面现象,起到“桥梁”作用;四是参与有关营商环境建设的调研、座谈、督促、评价等工作,并积极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据悉,姑苏区将根据《UedBet体育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指标体系》,编制和颁布《姑苏区法治化营商环境观察清单》,积极搭建沟通平台,为观察员履职提供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