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
UedBet体育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狠抓作风转变 解决每一个影响惠企惠民的问题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0-04-17 09:34   访问量:

昨天(4月16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风转变行动会议上了解到,市资源规划工作如何助力苏州构筑“最舒心”的营商环境,是该局正在不断推进的工作重点。同时,该局最近还将开展土地房屋历史遗留问题攻坚战,成立工作专班,摸排全市土地、房屋登记特别是国有土地私房翻扩建不动产登记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有计划、分步骤解决市民登记领证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对全链条各环节排查出的问题分类扎口,分解落实到各业务部门,并责任到人,实实在在地保护所有市民的切身利益。

惠企惠民是市资源规划局工作的出发点。前不久,市资源规划局拿出真招实举,开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豁免清单。此项改革举措大幅简化部分企业项目报建的审批流程,破解了项目开工难、审批慢等问题。去年11月,市民王女士在自己手机上登录“苏易登”App,完成了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的全国首次全流程线上办理,真正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不见面”,成了全国先试先行的典范。

面对日益稀缺的土地资源,市资源规划局更是积极通过腾笼换鸟、盘活存量,列出68.8平方公里可供产业用地,涉及45个片区,且均明确了主导产业发展方向。与“68.8”相呼应的,还有“双百”——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产业用地更新“双百”行动,以保障苏州承接更多优质投资项目。为配合城市产业提档升级,市资源规划局又着力探索实施“产业定制地”供应模式,将“标准地”和不同产业类型项目定制化有机结合,满足日新月异的个性化项目需求,让项目“拎包入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