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专栏 > 会议纪要

UedBet体育第5次常务会议纪要

常务会议纪要〔2022〕17号

时间: 2022-06-02 08:59 来源: UedBet体育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2022年5月23日上午,吴庆文市长主持召开UedBet体育第5次常务会议,审议《UedBet体育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2》《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实施意见》《UedBet体育建设项目节约用水管理办法(修改草案)》《UedBet体育河道管理条例(修正草案)》《UedBet体育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办法》《UedBet体育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修正草案)》。

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审议《UedBet体育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2》

(一)原则同意《UedBet体育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2》(以下简称《营商环境2022》)。由市发改委根据本次会议讨论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二)编制《营商环境2022》,是全面贯彻落实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UedBet体育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推进苏州营商环境政策体系持续优化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全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最优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和人才成长提供全生命周期保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优化营商环境融入到中心工作中,全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

(三)各地各部门要紧扣《营商环境2022》,从方便办事的角度出发,推出更多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让市场主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用好领导干部挂钩联系重点企业、走访调研等机制,主动下基层、走窗口、看现场,深入了解当前企业和百姓的困难,持续推动各项纾困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及时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发展信心;要在考核工作中充分体现营商环境工作成效,形成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创新亮点工作,在全市复制推广一批行之有效的改革措施,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最佳比较优势”,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审议《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实施意见》

(一)原则同意《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实施意见》。由市发改委根据本次会议讨论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请市委深改委会议审议。

(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是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不仅可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而且可以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重要性,积极抢抓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机遇,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实现高效利用资源、严格保护生态环境、有效控制温室气体,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

(三)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核心是提高发展质量。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做好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降碳行动,确保科学有序完成降碳任务;要把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作为重要抓手,抢占数字经济“新赛道”“主赛道”,推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要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做强绿色制造新动能,大力发展四大产业集群,推动新兴技术与绿色低碳产业深度融合,切实推动产业结构向低碳、向高端转型升级。

三、审议《UedBet体育建设项目节约用水管理办法(修改草案)》

(一)原则同意《UedBet体育建设项目节约用水管理办法(修改草案)》。由市水务局根据本次会议讨论意见,按程序印发。

(二)本次修改,贯彻落实了上位法关于节水“三同时”的最新要求,进一步推动了节约用水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利于加强建设项目节约用水管理,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充分履行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主动把建设项目节约用水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四、审议《UedBet体育河道管理条例(修正草案)》

(一)原则同意《UedBet体育河道管理条例(修正草案)》。由市水务局根据本次会议讨论意见,按程序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二)本次修订,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等上位法最新规定,从严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的重要举措。修正案正式通过以后,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解读,提升执法效能,更好地保护、利用河道资源。

五、审议《UedBet体育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办法》

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UedBet体育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由市住建局根据本次会议讨论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六、审议《UedBet体育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修正草案)》

会议听取了市公安局关于《UedBet体育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修正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由市公安局根据本次会议讨论意见作进一步梳理完善,按程序推进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出席:吴庆文 顾海东 唐晓东 查颖冬 周达清 施嘉泓 

列席: 范建青 顾建明 顾宝春 顾红辉

市纪委监委邹洪凯 市中级法院包刚 市委宣传部刘纯 市委政法委黄涧秋 市发改委虞伟 市教育局周志芳 市科技局赵建明 市工信局张文彪 市公安局冯晋 市民政局陈正峰 市司法局王侃 市财政局刘小玫 市人社局朱正 市资源规划局施旭 市生态环境局金春林 市住建局王晓东 市园林绿化局曹光树 市城管局杨青松 市交通局潘国进 市水务局陈习庆 市农业农村局宋建华 市商务局孙建江 市卫生健康委盛乐 市应急局张学文 市外办魏书杰 市国资委陈春明 UedBet体育研究室陈震欧 市行政审批局江帆 市市场监管局钱斌 市统计局夏文 市粮食储备局江皓 市人防办李赞 市金融监管局谢善鸿 市供销社王向东 市公积金中心何伟农 市税务局谭军 苏州海关刘卫言 苏州供电公司顾水福 市工商联吕瑾 张家港市张庆 常熟市吴晓红 太仓市张展 昆山市纪芳 吴江区沈伟江 吴中区周学斌 相城区王昊 姑苏区陆文明 苏州工业园区陈东安 苏州高新区何宁 太仓港口周晓荷 市消防救援支队朱亚明 UedBet体育督查室徐自建

市委组织部、市文广旅局的代表

记录:栗涛

UedBet体育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22531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