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住房保障 > 住房公积金管理运行情况

昆山市公积金缴存人数单月净增突破两万

时间: 2020-09-01 22:14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今年以来,昆山公积金中心不断挖掘潜力,全力克服疫情对公积金缴存稳定性带来的冲击,持续推进缴存扩面向纵深发展,截至8月30日,昆山公积金缴存人数单月净增突破两万,是近几年来的较好成绩。

受疫情冲击,今年以来,昆山市企业用工紧缺,昆山市公积金缴存受到较大影响。在这样的形势下,昆山分中心将公积金缴存人数与统计部门的职工人数、社保部门的社保人数进行对比分析,确定了公积金扩面的目标单位和人群。昆山分中心积极展开和各类平台的合作,对公积金缴存法规政策和优越性进行广泛宣传,经过单位的职工代表大会或者是工会集体讨论,进一步凝聚广大企业和职工依法缴存公积金的共识,推动企业全部在职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7月24日,昆山公积金缴存人数顺利实现“由负转正”,净增5611人,同比增长236%。

为切实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在整个公积金缴存工作中,昆山公积金中心还为企业提供了降比政策的扶持,公积金最低缴存比例由8%下调至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