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吴江区学校建设项目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时间: 2020-06-16 17:26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确保吴江区改扩建学校建设项目高质量、高效率推进,6月10日下午,区教育局局长陈宇来到盛泽中学,视察今年秋季即将投入使用的盛泽中学改扩建项目一期工程建设情况。在建设项目现场,看到学校综合楼、食堂体育馆外立面、室内装修基本完成,教室多媒体、功能设备到位,进入整体保洁,食堂设备安装、室外市政施工紧张有序地进行,一期项目将按计划完工并投入使用,陈宇表示了肯定,并详细询问了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陈宇要求,学校一方面要抢时间、抓进度、求安全、保质量,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另一方面要继续加强防控,将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克服疫情和项目建设带来的影响,确保教育教学质量。

近年来,吴江区始终坚持优质均衡,不断加大教育资源供给力度。2020年,全区共有41个新改扩建学校项目列入建设计划,建筑面积84.1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56.1亿元,其中重点项目22个,建筑面积65.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8.9亿元。今年秋季计划建成鲈乡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流虹校区、鲈乡幼儿园教育集团流虹园区、思贤实验小学南校区、吴江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求真园区、吴江中学扩建、开发区淞南阳光小学北校区、开发区淞南阳光幼儿园北园区、开发区山湖花园小学二期、开发区实验初中扩建、盛泽实验中学二期、盛泽二中扩建、盛泽实验小学低年级部、盛泽小学鼎方校区、盛泽幼儿园北王幼儿园、盛泽青澜幼儿园以及盛泽中学改扩建等学校建设项目,2020年预计可新增学位12000个。

2020年秋季建成拟投用学校一览

1.鲈乡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流虹校区。

鲈乡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流虹校区位于太湖新城,东至滨中路,南至流虹路,西至石里北弄,北至永康路。流虹校区系鲈乡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第三个校区,是在原松陵第一中学地块改建的一所新校。学校建筑面积32528.33平方米,办学规模设计为6轨36个教学班,以省现代化小学一类标准筹建。为满足教育现代化及本校办学特色要求,还设计了教育创客教室、数学实验室等新型专用教室。学校将于2020年8月底正式投入使用。学校将秉承鲈乡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为师生的终身发展和幸福服务”的办学理念,弘扬“教书育人、读书做人”的鲈小精神,铭记“勤、正、厚、远”的校训。坚持以“发现教育”为特色,培养“美德、智慧、阳光,富探索精神,展成长活力”的学生。打造“安全、和谐、美丽,涵鲈乡韵味,纳新荷气质”的校园,成为基础教育的品牌学校。

2.鲈乡幼儿园教育集团流虹园区。

鲈乡幼儿园教育集团流虹园区按照4轨12个教学班的规模设计,可容纳学生360人。整个园区以江南书简锦墙为建筑特色,以原始木色为主色调,园区内随处可见象征万物复苏的绿色、充满健康活力的橙色以及柔和温馨的米黄色。值得一提的是,幼儿园内的所有活动室均朝向南方,再配上宽敞明亮的落地窗,保证了室内充足的自然采光,给予儿童一个朴素、温馨、灵动的生活环境。

3.思贤实验小学南校区。

思贤实验小学南校区位于太湖新城中山南路以西、胜信路以北,是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站位办学的现代化学校。建成后的思贤实验小学南校区,作为一所区直属学校,将深度契合“好地方、好教育、好未来”的吴江教育愿景,真正秉持“教育即成长人、成全人、成就人”的使命,努力将“育知书明理之贤童,成德艺双修之贤师,办坚守良知、尊重规律之学堂”为己任,誓将学校办成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建成后的思贤实验小学南校区,将全力用“贴心的生活环境、尽心的管理服务、精心的课程产品、真心的育人方略”为孩子打造一个理想的学习成长空间。届时,大气雅致、优美现代的校园环境,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业务出众的师资队伍,科学齐备、多样丰富、个性凸显的课程设置,将让众多寻常百姓孩子受到最实惠的教育滋养。

4.吴江区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求真园区。

原江厍路幼儿园经区政府同意,已经正式成为吴江区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求真园区,该园位于江厍路和梅石路交界处,是实幼教育集团下最新的一所园区。求真园区将传承百年老园“爱德?求真”的园训,坚守“让每个人沐浴在爱与希望的阳光中”的办园理念,同时根据本园区的园所文化、教育资源和师资优势明确自己的教育方向,努力打造让社会满意的优质幼儿园。目前,求真园区各项工程均已竣工,各类家具4月进场,园区将保证晾晒期的通风透气,并做好各类安全检测,确保环境质量合格,为9月份正式开园做好准备。 

5.吴江中学扩建。

吴江中学扩建教学楼项目位于高新路以北、230省道以东、体育路以南、夏蓉街以西。教学楼设计面积约为4900平米,按四层结构规划,每层设置7间教室,用作学生教室及教师办公室,教室按照省级标准设计建造。吴江中学的学校设计和建造秉持传统文化,体现“朴实”校训的历史回归,“明德至善,时习日新”的学校精神,“谨朴养正”的校风,“立德修能”的教风,以及“敏思笃行”的学风等,都体现了对儒家思想的尊崇和传承。学校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办学条件领先。

6.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湖花园小学二期。

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湖花园小学位于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绣湖东路111号。学校二期扩建工程18939.48㎡,扩容25个教学班,8片篮球场等,可新增1100个学位,为学区居民子女就学提供更多更好的资源。

7.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湖花园小学淞南阳光新校区。

山湖花园小学淞南阳光新校区项目位于三淞路999号的阳光校区再建北校区,建筑面积42624.48㎡,设计规模为8轨48个教学班,可容纳2160名学生。山湖花园小学的两个校区行政楼、教学楼、多功能楼等皆以“沉稳?灵动”校训为主线分别命名,学校建筑群体采用单独布局,回廊相连,宽敞的室场与精致的庭院相映成趣,寓示着大自然的季节变换,同时也蕴含着教育必须遵循儿童身心的成长节律的深刻意义。山湖花园小学校园布局合理,安全科学,环保节能,空间设计满足儿童学习与生活的需要。

8.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湖花园幼儿园淞南阳光北园区

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湖花园幼儿园淞南阳光北园区于2020年秋季正式投入使用,属于山湖花园幼儿园分园。幼儿园紧邻有着千年历史文化的京杭大运河,是一所8轨制的幼儿园,占地面积11740㎡,建筑面积11300㎡。幼儿园以“播撒阳光,让花儿灿烂开放!”为办园理念,内部环境精致优美,整体规划合理:设有科学发现室、幼儿阅览室、生活体验馆等专用教室。在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这块核心腹地,肩负着开拓、创新与发展的使命,为开发区运东的孩子,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吴江人的子女提供优质的教育。

9.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初级中学扩建。

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初级中学扩建工程位于原校区东侧,兴东路以西。扩建总面积为23327平方米,建设总投资1.2个亿,可提供近1500个学位,独立建有教学楼、综合楼、风雨操场、食堂,多媒体纳米黑板等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新校区建筑吸取苏式庭院建筑精髓,文化设计秉承“尊重产生和谐,学习推进创新,卓越成就未来”的办学理念,充分展现师生“心情快活、行为鲜活、思维灵活”的“活力”特色。

10.吴江区盛泽实验中学二期。

吴江区盛泽实验初级中学,原名坛丘中学,位于吴江高新区(盛泽镇)西。学校二期工程将于2020年启用,将扩班至12轨36个教学班,可容纳1800学生,教师队伍也将逐步扩大。学校将分阶段建设数字探究室、STEM课程实验室、未来教室等设施。学校将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站在长三角一体化的高度谋划教育新一轮发展,践行“格高志远,行远自迩”的“志远教育”理念,突出“人本化”和“终身发展”的特点,努力培养基础牢固、素质全面、志向远大、知行合一的创新型人才。

11.盛泽二中扩建。

吴江区盛泽第二中学扩建实验艺术教学楼工程,位于盛泽镇秋泽路北侧,白龙桥路西侧,总用地面积7215.3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979.55平方米。该项目建设内容为扩建实验艺术教学楼,配套运动场、停车场、绿化景观等设施。本次新建实验艺术教学楼第1层为室内运动场,第2、3层为10间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第4层为5间音乐美术专用教室,配套建设教师办公室、卫生间、准备室、器材室、标本展示室等,以满足学校的实验艺术教学需求。

12.盛泽幼儿园北王分园。

盛泽幼儿园北王分园坐落于盛泽镇前跃村,占地面积4393平方米,建筑面积4669.2平方米,户外活动场地面积3200平方米左右,绿化面积约2000平方米左右,总投资2300万元左右,4轨12个教学班,可容纳幼儿360名幼儿。园内环境整洁优美,设施配套齐全。活动室宽敞明亮,每班都接入了宽带网,配有电脑、空调、电视机、钢琴、视频转换仪等设备。有体现盛泽特色的桑蚕文化馆、多功能室、娃娃阅览室,有与自然融为一体的科学探究室、创意美术室、手工厨房等,四季花香满园,草木常青。

13.盛泽小学鼎方校区。

新建工程总面积5387.06平方米,其中教学楼2161.66平方米,地上4层。综合楼地上3层,地下1层,保留原教学楼1幢,保留建筑面积1965平方米。工程完工后,合计建筑面积7349平方米。校区规模4轨24个班,撤并三村校区,净增学位270个。

14.盛泽实验小学低年级部。

盛泽实验小学扩建低年级部占地10亩,建筑面积为11000平方米,拥有2幢教学楼和1幢综合楼(食堂、风雨操场等),可容纳28个班级1400名学生就学,该项目于2019年9月开工,总投入7000万元,将于2020年秋季投入使用。

15.盛泽青澜幼儿园。

青澜幼儿园坐落于盛泽镇敦煌路99号,全园占地面积5896.24平方米,建筑面积2902.91平方米,办园规模为3轨9个班,可容纳幼儿320多名。幼儿园秉承“为孩子而来”的教育情怀,以“融于自然、释放天性、快乐游戏、健康成长”为办园宗旨,打造家门口的优质普惠幼儿园。园内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场地开阔明亮且有趣和多样。每班配有电脑、空调、电视机、钢琴、视频转换仪等现代化设备。同时为充分满足幼儿兴趣和个性需要,充分挖掘幼儿潜能,启迪幼儿智慧,让孩子体会活动中的乐趣与快乐,在活动中体验,在活动中收获,更精心打造了创美室、图书室、建构室、科学发现室、多功能活动室等专用活动室以及沙水池等。将环境创设与幼儿的学习、生活、游戏融为一体,是幼儿生活、学习和游戏的乐园。

16.盛泽中学改扩建。

盛泽中学改扩建项目计划投资1.905亿元,分三期进行。一期工程,拆除原办公楼,新建综合楼;拆除体育馆,新建食堂体育馆;新建配电房。二期工程,拆除原食堂和配电房,新建3幢宿舍楼;拆除原北教学楼,新建2幢教学楼。三期工程,对宿舍楼加固、改造,改善学生住宿条件;重建400米跑道,修缮篮球场和足球场。改扩建完成后,学校办学规模将达到20轨60个教学班。一期工程将于秋季投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