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吴江区258个重点项目平稳推进首季完成投资133亿元

时间: 2020-04-08 13:37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在疫情影响之下,吴江突出“项目为王”理念,抢时间、抓进度、拉节奏,以实干快干推动项目建设,2020年第一季度基本实现平稳开局。1—3月,全区258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3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3%。

重点项目是稳增长的“压舱石”、高质量发展的“强支撑”。为了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2020年吴江区建立了区领导挂钩联系重点项目制度,以责任化、清单式方式,实地服务好每个重点项目。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重点项目专题协调会,对症下药,精准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遇到的土地、用工、资金、物流等问题。围绕审批服务,吴江区还针对市级以上重点项目全面推行“代办制”,对计划新开工的市重点项目逐一“过堂”,倒排时间进度,千方百计推动项目开工建设。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20年全区258个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约580亿元。其中,137个项目为结转续建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共计296亿元,1—3月已完成投资5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7.6%;97个项目为计划新开工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共计261亿元,1—3月已有38个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投资7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0.3%。

具体到项目类别,2020年的重点项目共划分为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道路交通、环境生态、能源电力、农业水利、社会事业、市政建设、乡村振兴、房地产等10个类别。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无论是从项目数,还是从投资额来看,都稳居榜首,且在第一季度推进速度也最快,截至3月底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23.1%。

从责任单位来看,四大板块依然是项目建设主阵地。项目数方面,吴江开发区、吴江高新区(盛泽镇)最多,均为42个;总投资方面,吴江开发区最高,为634.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方面,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最高,为131.7亿元。1—3月,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项目建设进展最快,已完成投资47.7亿元,占区镇完成量的38%。13个责任部门中,区教育局、交通运输局和城管局进展较快。

接下来,吴江区将进一步把时间观念、效率意识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紧盯项目节点,全链条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拼速度、抢进度,确保重点项目高质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