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吴江区打造“最舒心”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2》正式发布

时间: 2022-06-30 14:55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营商环境是衡量区域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尤其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之下。吴江区委、区政府于2022年6月26日正式发布《吴江区打造“最舒心”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2》(以下简称“5.0版”),这是吴江区第五次集中出台的一批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旨在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努力为企业发展和人才成长提供全生命周期保障,全面提升营商环境竞争力和吸引力,护航吴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5.0版共分为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组织保障三个部分,涵盖六项主要内容、52条具体举措,对标国内国际一流水平,力争将吴江打造为企业投资兴业的“青睐之地”,奋力打造开放自由的市场环境、开拓创新的产业环境、精准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优质宜居的人文环境、协同合作的区域环境和公平透明的法治环境。

在打造开放自由的市场环境上,吴江区将在盛泽和平望试点开展“一业一证”改革,聚焦产业用地、资本要素、外贸服务、人力资源市场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打造开放、公平、自由的市场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在打造开拓创新的产业环境上,吴江区将从政策引导、平台支撑、技术引领、产权保护等多个方面助力企业创新绿色低碳发展;在打造精准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上,吴江区将进一步加强市场主体服务体系建设,打造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不断提高审批效率,压缩办结时间,提升企业满意度;在打造优质宜居的人文环境上,吴江区将聚焦高层次人才,优化人力资源服务,将文化、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打造适宜人居和创新创业的人文环境;在打造协同合作的区域环境上,吴江区将围绕交通、教育、政务服务、生态、文化、人才、金融、法治、产权保护等方面,全方位深化区域协作;在打造公平透明的法治环境上,吴江区将优化监管方式,转变执法理念,强化司法保障,深化纠纷化解,切实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以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吴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确保5.0版系列改革举措切合吴江实际、符合企业需求,区发改委全面梳理了相关政策文件以及其他地区先进做法,结合吴江区实际情况,搭建了基本框架思路,收集汇总了各区镇、部门的具体任务举措,先后两次征求意见,并组织召开全区营商环境观察员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下一步,吴江区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法治保障、改革创新和宣传引导,共同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最佳比较优势”吴江营商服务品牌,为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