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张家港市“三零”服务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时间: 2021-04-06 11:05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近年来,张家港市推行以零材料、零等待、零次跑“三零”为主要内容的不动产登记新模式,全力提升了办事群众和企业的登记获得感,截至目前,张家港市资规部门累计颁发不动产登记证书1.38万本,其中,95%以上在半日内出证,营商环境评价位居全省前列。

张家港市探索“零材料”办理,通过优化不动产登记集成服务平台,加强不动产登记数据和身份证、营业执照等信息共享应用,凡是在线填报并完成认证的电子材料和通过共享获得的信息,均可作为办证依据,不再要求当事人重复提供。婚姻登记状况等7大事项均不再审核,完税凭证等3项材料也无需提交纸质件。

同时,张家港市开启“零等待”时刻,制定了“交房即发证”服务清单,前置办理不动产权籍调查,制定楼幢宗地图、分户图。督促开发建设单位及时提交申请材料,提前做好不动产登记容缺受理工作。引导买受人通过网上申请系统录入个人及家庭成员信息,网上申请登记、申报纳税。2020年,在保税区(金港镇)艾庐小区等5个集中交房的商品房小区,开展了“交房即发证”活动,惠及业主超过1000户。

此外,张家港市实行“零次跑”方式,全市多部门间的数据共享,资规部门与36家商业银行签订合作协议设立数据专线,实现抵押、转移、注销、查封等类型登记“一站式”办结。去年累计通过“不见面”方式办理登记7641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