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园林绿化

苏州多举措推动野生动物繁育工作取得新突破

时间: 2022-01-05 13:27 来源: UedBet体育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访问量:

    元旦小长假,苏州华南虎基地成功繁育的“四胞胎”华南虎幼崽正式与游客见面,各级主流媒体关注报道,带来游园新高潮,小长假日均入园7473人次,是平日的6.6倍。2021年以来,市园林绿化局多措并举推动野生动物繁育工作取得新成效。

优化种群管理。今年繁殖成活华南虎、绿孔雀、蓑羽鹤等20余种共计50多只野生动物。“四胞胎”幼虎在华南虎分娩记录中属于极罕见,为我国人工圈养华南虎种群再添新生力量。

加强疾病防治。积极做好野生动物驱虫与防疫工作,提高动物所处环境的消毒频率,加强动物的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推进动物交流。成功获省级批准转让交流黄狒、赤猴等4类共14只野生动物;积极争取,成功获批增加人工繁育鸿雁、花脸鸭和长颈鹿等野生动物许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