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医疗健康 > 医疗服务

张家港市有序恢复预防接种服务

时间: 2022-04-25 15:37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当前张家港市疫情防控形势平稳有序,为满足市民疫苗接种需求,4月24日起,张家港市有序恢复儿童和新冠疫苗预防接种服务,高新区(塘桥镇)和张家港市其他封控区、管控区人群暂缓接种。

目前,儿童预防接种按照“免疫规划疫苗优先、基础免疫疫苗优先、有接种时限要求疫苗优先、含麻疹成分疫苗优先”的原则,优先保证母亲HBsAg阳性的婴儿乙肝疫苗延续剂次接种。孩子若因疫情而推迟接种疫苗,只要及时补种仍能获得有效免疫。

除了儿童预防接种,新冠疫苗接种也将逐步恢复。市民在收到接种点短信通知后,方可前往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首针接种者可根据开诊情况,就近前往新冠疫苗预防接种门诊接种,接种后48小时以内不要参加核酸检测。

此外,市民若有下列情形,应主动告知门诊工作人员并暂缓接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出院后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未满28天者;近21天内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史者,近14天内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者;近21天内去过疫情重点地区(含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和管控区)者;受种者家庭成员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十大症状者;行程卡显示UedBet体育以外城市者。

张家港市疾控部门提醒市民,接种疫苗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受种者或监护人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如实提供受种者和陪同人员的健康信息。接种过程中,要与他人保持一定的距离。在接种疫苗前,家长要确认孩子的健康情况,如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的,请不要前往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