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医疗健康 > 医疗服务

常熟二院成功备案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

时间: 2022-02-14 10:52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成功备案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医院申报的4个专业(肿瘤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泌尿外科)取得国家药物临床试验资质。至此,该院在2019年备案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的基础上,又新增了一个国家级临床科研平台,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又添新动力。

自启动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筹建工作以来,常熟市二院严格按照相关法规、规范要求完善组织架构,成立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及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委员会,制定管理制度、标准操作规程(SOP)、应急预案等规范体系。2021年10月,该院顺利在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备案管理信息平台完成备案。同年12月,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家对该院进行机构备案后首次监督检查。检查组专家充分肯定了该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的建设成果,同时也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薄弱环节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成功备案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是该院医疗水平和科研能力的综合体现。下阶段,医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药物临床试验的各项制度和工作规范,不断加强机构及各专业组的临床试验能力,助力实现向特色鲜明的临床与科研结合型医院战略转型,为虞城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