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医疗健康 > 医疗服务

江苏省第二轮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落地苏州工业园区

时间: 2022-01-11 10:04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2022年1月1起,江苏省第二轮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成果落地苏州工业园区!本轮集中带量采购共有头孢唑肟注射剂等12个品种中选,主要用于感染、静脉血栓、颅内水肿、脑血管循环障碍等疾病的治疗,均为我省临床用量较大、竞争较充分且没有仿制药通过一致性评价的注射剂品种。竞价组最大降幅90%、平均降幅49%,谈判组最大降幅33%、平均降幅20%。采购品种中,全省临床认可度高的产品多数中选。以注射用头孢哌酮钠舒巴坦钠为例,中选价为3.81元/支,原价36.56元/支,降幅接近90%,病人按照常规剂量使用,每天仅需15.24元,费用负担大大减轻。

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是协同推进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2021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的意见》(国办发〔2021〕2号),意见指出,完善以市场为主导的药品价格形成机制,发挥医保基金战略性购买作用,推动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

园区医保部门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配合UedBet体育推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为医疗机构节约大量医药资金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轻园区人民的就医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