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张家港公安推行政务服务“跨域通办”

时间: 2022-12-07 13:31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1年起,张家港市公安局与江苏省如皋市公安局签订《公安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合作框架协议》,推出“户口簿补发”“人口信息查询”“边境管理区通行证核发”“异地死亡注销户口”“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开具”5个试点通办事项。面对不断推进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和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异地办”需求,张家港市公安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破事项办理属地化管理限制,在新增“保安员证核发”通办事项的基础上,主动对接地域相近的江阴、靖江、丹阳等地公安机关,扩大公安政务服务“跨域通办”“朋友圈”,有效解决了居民多地跑、重复跑的问题。

打通办理渠道。政务服务大厅和派出所窗口都设置了“跨域通办”专窗,群众只需提供申请材料,就可以完成通办事项的申请。“跨域通办”窗口在接到市民的申请后,将根据授权,规范受理核验原件,同步将申请推送业务属地部门,并由属地部门通过网络或邮寄的方式,向申请人送达结果,实现了“就近申报—异地收件—远程流转—属地办理”的全流程标准化办理模式。

优化服务水平。为了确保两地窗口“规范办”、通办事项“有序办”,张家港市公安局结合前期试点运行的工作经验,将通办事项的受理标准、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内容编制成《办事指南》,并向社会公布,让市民不再因缺少资料而“反复跑”。同时,根据“授权职责必须为,无权职责不可为”的原则,组织专窗人员开展技能培训,编制《内部事项办理标准》,对异地专窗收件、属地专窗办理、办理结果送达、材料归档管理等详细规范流程予以明确,推动“跨域通办”业务从“能办”向“好办”“快办”转变。

提升满意度。除了“跨域通办”,张家港市公安局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出“公安政务服务管理便民利企30项措施”“派出所综窗”等多项便民利企举措,实现群众满意度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