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相城项目审批再创“快”模式

时间: 2020-08-05 15:48 来源: 相城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今年,相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促进新建社会投资项目尽早开工建设,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掀起新热潮。近日,相城专门制定《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建社会投资项目开工“全链审批”的工作方案》,推行工业、专项服务产业项目建设审批手续和用地批准手续并行办理,正式开启“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

一般而言,企业项目要想正式开工,就要在拿到土地证之后,再申请施工许可证,而“两证”中间需要多个审批环节,等待约30天。而相城推行“拿证即开工”模式,就是重点优化土地上市、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和开工手续,实现在土地证核发当天同步完成施工许可。

如何做到“拿地即开工”?相城优化“全链审批”,通过审批事项承诺制,以“一份承诺”代替“一摞材料”,变“事前审”为“事后补”,对10个事项进行告知承诺办理;同时依托覆盖全区各地的31名“红色代办”先锋队伍,提前介入,提供全程、全天候的咨询、辅导、代帮办服务。通过将建设审批手续和用地批准手续“两条主线”由“串联”改为“并联”审批,将相城区工业、专项服务产业项目审批前置材料缩减50%,审批时间压缩50%以上。目前全区已有4个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

近三年来,相城区引进产业项目802个,超3800亿元。今年一季度,相城区38个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10.9亿元;二季度集中开工产业项目29个,总投资191.6亿。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对全区产业项目建设审批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开工审批时间压缩至40个工作日以内,竣工验收时间压缩至20个工作日以内,全面推进“全链审批”。如今,相城区正强力打出服务项目的“组合拳”,强力推进区内各大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