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昆山优化审批流程提供高效暖心服务

时间: 2020-08-11 16:54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昆山围绕“环境提升年”既定目标,持续擦亮“昆山服务”金字招牌,不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暖心服务。1-6月,昆山市政务服务事项窗口共完成办件558.63万件;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总计完成交易项目678项,交易金额160.25亿元,总节约金额11.31亿元;12345便民服务中心受理各类诉求89.73万件,服务满意度99.85%。

全面推动流程再优化。昆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梳理车驾管业务清单、优化办理流程,实现18项车驾管业务“一证办”,落实普通业务“一窗办”,依托交管“12123”、公安微警务等平台,开展车驾管业务“网上办”。昆山市商务局积极宣传“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全程网上办理,解决企业足不出户办证诉求,目前已有1225家企业在网上完成了备案登记。昆山市文体广旅局下属行政窗口印制《行政审批服务办事指南》,使审批流程、申请材料清单等内容一目了然,将营业性演出活动审批(非涉外)办理过程从10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切实增强服务对象获得感。

全速推进业务出新招。昆山市科技局积极对上争取,对B类外国专业技术人员中,因变换用人单位,持停留签证的,给予境内直接办理工作许可证。对无犯罪记录已过期,但一直在境内的外国专家,认可境内公安机关出具的境内时段无犯罪记录,方便人员出入境。昆山市司法局充分发挥公证预防纠纷作用,在借款人与银行签订30万元人民币以下贷款合同时,公证处以人脸识别技术对其身份认证,在线告知签署借款合同的法律意义与后果,在借贷双方完成线上签约并办理公证手续后,为借贷双方签发公证书。市财政局全面推广政府采购远程异地开标工作。在网络通畅、时间固定条件下,可完成全球同步开标,切实提升采购各方便捷度。同步完善政府采购评标现场影像全程公开制度,确保政府采购信息透明、公平公正。

全力疏通堵点促发展。昆山市资规局针对建设单位宗地现场实测与地形图可能不符的问题,加大研判力度,在办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附件“选址红线图”时,同步进行宗地测量,使得“一张用地红线”用到底。昆山市交通运输局收到港浦路改造工程项目方关于“尽快办理施工许可”的紧急求助后,专题会商由业务科室靠前服务,一次性为其提供所有要件清单并全程指导。

为推进“一件事”改革,昆山相继实施“退休一件事”“物流运输一件事”等跨部门、跨层级集成办理。特别是围绕重大项目建设“一件事”,该局联合行政审批、资源规划、住建(人防)等部门,实现立讯项目“7天领4证”(即“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刷新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新纪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