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太仓市“四步走”优化“云服务” 保障审批不见面

时间: 2020-03-17 10:17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日前,太仓市聚焦政务一体化平台,通过提升办事指南准确性、提升服务事项针对性、提升网办流程便捷性、提升网办服务实用性“四步走”优化线上供给,提升平台质量,确保“不见面审批”一优到底,进一步精简审批优化服务,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在提升办事指南准确性上,根据省权力清单调整及江苏政务服务网新系统上线的具体要求,及时调整市政务服务办事指南,针对办理流程、办理材料、网办地址等要素进行更新维护和细化梳理,确保公布的内容精准无误,提升在线申报成功率。

在提升服务事项针对性上,从复工复产期间企业、群众实际办事需求出发,梳理汇总企业注册登记、复工申请、综合工时审批、居住证办理等22类主题300多个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在省网太仓旗舰店开设专栏,便于企业、群众“一站式”申报。

在提升网办流程便捷性上,根据防疫期间事项办理“能网上、不线下”的原则,为网办事项提供最大化便利。一方面优化审批机制,通过承诺制、材料容缺制、绿色通道机制、模拟审批机制、“一件事”服务机制等提升审批效能,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另一方面升级免费EMS快递服务,将原先仅免费寄送证照结果,升级为申报材料可选择到付由政府买单,为企业群众提供切实优惠。

在提升网办服务实用性上,加速营业执照全程电子化应用,大力推广企业开办“全链通”,以一个工作日为目标,为企业提供“零跑腿”“零等候”的市场准入服务。目前,太仓市全程电子化登记率已接近90%。加强电子证照应用,对于本级核发的项目核准批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近20类事项全部实行电子证照,服务对象可在线随时查看、下载证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