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UedBet体育关于废止和宣布失效部分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决定》解读

时间: 2021-03-19 09:42 来源: UedBet体育司法局 访问量:

《UedBet体育关于废止和宣布失效部分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决定》,经2021年3月1日UedBet体育第12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一、制定背景

《江苏省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规定》等规章规定,行政规范性文件应当定期进行清理。2020年5月,UedBet体育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苏府办〔2020〕138号),要求各地各部门开展全面清理工作。期间,国家和省还专题部署了自贸区行政法规适用调整以及野生动物保护、《民法典》实施、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涉及的行政规范性文件专项清理。按照国家、省和我市的清理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对现行有效的UedBet体育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多批次的全面清理。

二、主要内容

经清理,UedBet体育决定废止UedBet体育行政规范性文件27件,宣布失效7件,继续施行254件。

决定废止的27件行政规范性文件,实施主管部门均履行了评估论证、公开征求意见、合法性审核、集体审议等程序,相关UedBet体育行政规范性文件废止后,不会造成相关领域行政管理依据缺失,不影响相关行政管理工作的延续性。

宣布失效的7件行政规范性文件,失效事由均为文件有效期届满或者文件规定的阶段性工作已完成,符合失效的有关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