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UedBet体育5G建设发展考核奖补实施办法》政策解读

时间: 2021-01-06 15:23 来源: UedBet体育工业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一、制定背景

5G作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组成部分,实现了人机物的全面互联,在垂直行业的应用赋予了经济增长新动能,带来了以信息化全面引领创新、重构国家核心竞争力的新阶段,成为各国在新一轮全球竞争中的“先手棋”。

2020年是5G发展的关键年份,是“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的收官之年,5G应用从移动互联网走向工业互联网,国家政策对5G的重视度不断上升。中央政治局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等会议多次强调“加快5G商用步伐”。2020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二十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发改就业〔2020〕293号),明确提出加快5G网络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商用步伐;工信部发布了关于推动5G加快发展的通知(工信部通信〔2020〕49号),全力推进5G网络建设、应用推广、技术发展和安全保障。10月,《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将5G放在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首要位置,充分体现了5G建设对于拉动新基建和经济增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作为全国首批5G试点城市,UedBet体育委、UedBet体育全力推动开展5G网络建设、应用试点和产业培育工作,5G建设发展水平走在全国前列。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推动5G建设与应用,我市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充分吸收和借鉴国内先进城市好的做法,制定发布了《UedBet体育5G建设发展考核奖补实施办法》,加快建设全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领先城市。

二、主要内容

《UedBet体育5G建设发展考核奖补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共7条内容,重点阐述奖补对象、目标考核、综合奖补和工作机制四个方面。

(一)奖补对象

《实施办法》奖补对象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UedBet体育分公司等运营企业(以下简称运营企业)和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UedBet体育分公司(以下简称苏州铁塔)、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以下简称苏州有线)。

(二)目标考核

目标考核内容分为年度考核目标和落实到各市(区)的分解目标,即运营企业在UedBet体育的建设总目标,和分解到各市(区)的建设目标。

(三)综合奖补

奖补资金采用市县(区)联动奖补原则,省、市两级奖补资金由市统筹分配,根据运营企业考核目标、分解目标完成情况实行一次性综合奖补。对超额完成考核目标的,按比例予以阶梯式超额奖补;对连续两年未完成考核目标的,取消以后的奖补政策。苏州铁塔、苏州有线不做目标考核,由市根据省下达的年度任务完成情况予以奖补。

(四)工作机制

市工信局和市通管办综合省下达的年度建设任务、市5G建设发展总体需求和各市(区)意见,确定年度考核目标。次年一月份,由市工信局牵头组织考核目标核查,确定年度奖补方案,在一季度完成奖补兑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