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UedBet体育人民政府关于驾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通告》解读

时间: 2020-07-16 11:17 来源: UedBet体育公安局 访问量:

《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规定,驾驶、乘坐电动自行车应当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具体实施的时间和区域,由设区的市人民政府规定。根据《条例》规定《UedBet体育人民政府关于驾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通告》于7月15日发布,在自今年8月1日起,本市行政区域内驾驶、乘坐电动自行车应当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未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根据《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之规定,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

“一盔一带”的工作实施以来得到了广大老百姓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应该说佩戴安全头盔已经达到了一个广泛的共识。现在的摩托车和电动车比较多,大量的交通事故引发的死亡是由于人体整个暴露在外,头部相对来说比较脆弱,所以说佩戴了安全头盔可以以有效的保护头部。关爱生命、敬畏法律,也希望广大驾乘人员要从安全出行、文明出行这个角度来提高自己的安全交通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