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卫生健康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昆山市发出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时间: 2021-03-22 16:33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3月16日,随着医疗收费电子票据自助打印机对收费凭条上二维码“滴”的一声确认,昆山市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在昆山市中医医院发出。今年6月底前,昆山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将全面启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逐步取消收费窗口提供的纸质票据,传统的纸质三联票据将成为过去式。

昆山市中医医院作为昆山市首批医疗收费电子票据试点医院之一,目前已实现医院收费电子票据系统与省财政部门的信息互通。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和传统纸质医疗收费票据相比,具有自动开具、长期有效、便于保存及可实时查看等诸多优点,克服了传统纸质票据易丢失损毁的弊端。所开具的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与纸质版票据有同等效力,不仅可以作为报销凭证使用,而且可通过登录江苏省财政电子票据查验平台网站进行查验票据真伪。

推广使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不仅有利于提升财政部门票据管理效能,还有利于医疗机构节约票据印刷、开具、存储成本,降低安全风险,推动管理创新,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