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太仓三大“重量级”政策提质文化产业 23个项目总投资超50亿元

时间: 2021-04-01 15:32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在3月31日举行的太仓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太仓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太仓市“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暨全域旅游规划》《太仓市促进电竞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正式发布。三大“重量级”政策将为太仓开启文化产业大发展大融合的新征程。现场,23个文化产业项目签约,总投资超50亿元。

近年来,太仓市电竞游戏、数字文创、演艺娱乐等文化产业逐步崛起,为城市高质量发展输入源源不断的文化活力。目前,太仓共有规上文化企业超过45家,年完成文化产业增加值50亿元以上。未来,太仓将重点聚焦打造电竞产业集聚高地、文化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文化装备制造、中德合作向文化领域拓展、文旅融合发展、创意设计和工艺美术创新发展五大发展方向,推出多项扶持措施。

其中,对新增头部平台型投资项目或新增国内外龙头企业投资项目,给予最高不超过1亿元扶持资金;文化产业园区首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命名,分别奖励4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对首次入选国家级、省级“文化企业30强”等名单、奖项的文化企业,分别给予1000万元、200万元的奖励。

近年来,以电竞产业为代表的新兴文化产业在太仓进入全面快速发展的新时期。目前,太仓已集聚电竞企业70余家、知名电竞俱乐部7个、相关从业人员1000余人;举办电竞赛事千余场次,赛事直播观看人次近百亿,成为中国电竞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县级市。此次发布的《太仓市促进电竞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力争通过3至5年时间,吸引1至2个顶级联赛落户,集聚3至5个创新发展、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头部电竞企业和战队;建设1至2个可承办国内外顶级电竞赛事的大型专业化电竞场馆,打造与上海协同发展的电竞产业高地。

在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进程中具有显著优势的太仓,还将高起点发展全域旅游。《太仓市“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暨全域旅游规划》提出“打造‘一核三心六廊带’的假日旅游大景区格局”这一全新概念,抢先打造长三角乃至全国第一个假日文化大景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