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太仓市成功入选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时间: 2021-01-18 11:36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1年1月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三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通知》,太仓市成功入选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近年来,太仓市多措并举繁荣文体旅事业,文体旅产业实现跨越提升。

行业复苏势头持续向好。疫情防控期间,着力强化政企沟通渠道,积极组织相关文旅企业对上争取各类纾困、奖补资金,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在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的同时,迅速完成文体广旅各行业复工复产,恢复开放旅游景区景点,2020年国庆长假期间接待游客超30万人次,同比增长18%,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状态。

文旅融合业态加快培育。加快推动恒大文旅城和复星复游城两大重点项目建设,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新动力越野基地获评2020年UedBet体育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和“江苏省体育产业基地(2020~2022)”称号。“田园太仓,夏季休闲线路”获评2020年度苏州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电站村成功入选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夜间经济活力充分释放。加快培育夜间综合消费集聚区、餐饮消费集聚区等4类消费集聚区,开展文博场馆夜游、南园中秋国庆夜游、首届江南丝竹纳凉晚会等系列活动,打造“夜太美”南洋荟、舒心夜沙溪、“夜太美”美在乡村等多个子品牌,形成了“夜太美”夜间经济品牌矩阵。夜间经济工作总投入2560万元,拉动消费2.5亿元。

文旅形象多渠道展示。与旅游时报、扬子晚报、澎湃新闻等报纸报刊合作,刊发太仓专版。拓展线上宣传平台,在新浪微博、网易、同程旅游等平台进行太仓文旅产品线上售卖直播。抢抓融入长三角机遇,在上海地铁、苏州地铁、上海交通广播电台FM105.7等平台投放宣传广告。在虹桥高铁站、沙溪沿江高速服务区设立主题展厅,营造文旅氛围环境。举办了国际艺术与乡村振兴高峰论坛、上海旅游推介会等多场特色文旅活动,吸引更多的游客朋友了解太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