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夜周庄”让人流连忘返

时间: 2020-05-06 09:2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一曲怀旧老歌从酒吧里传出,与游客的脚步邂逅,融入古镇的夜色;南湖秋月上演的光影秀,划破夜空美轮美奂……“夜晚的活动好丰富,感觉来不及看!”周庄的夜晚,深深地吸引南来北往的游客。

5月4日晚上,周庄双桥下的唐太酒吧里,来自上海的李弼即兴上台演唱一首《再回到从前》,博得台下阵阵喝彩,他的父母和妻子也开心地打着拍子。“今晚就住在周庄了,感觉小桥流水里的夜生活如梦如幻,很有味道,跟大都市完全不一样!”李弼说,这种感觉能够让人把心真正放松下来。酒吧门口的服务生也亮开嗓子:“欢迎来酒吧坐坐,吃烧烤,听音乐。”酒吧老板告诉记者,假日里酒吧的生意红火,为了让游客玩得开心酣畅,酒吧特别推出“农家菜烧烤,通宵不打烊”的服务,不少游客玩到凌晨三四点还不舍离去。

晚上7点半,周庄著名景点南湖湾上的光影秀准时上演,桥上及湖边广场上站满了慕名而来的游客,拍照、直播、手舞足蹈、大声尖叫……无论老人还是孩子,或是热恋情侣,在这一刻,他们连同变幻莫测的光影与喷泉一起融为夜周庄的一道风景。“真是太美了,下次一定带着父母来看看!”来自沈阳的大学生张凡莉,此次跟着同学结伴出游,她说把周庄的美景发给自己的爸妈后,他们都特别向往。

而此时,在“纸箱王”创意空间里,负责人陈维林正通过抖音号作着直播。“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们的文创产品就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销售。”陈维林介绍,疫情形势稳定后,“纸箱王”的生意也回归正常,餐厅主打的台湾牛肉面和卤肉饭颇受游客欢迎,25间客房天天订满,1万多种文创产品通过线上售卖也红火起来。“刚组建了一个直播团队,通过直播带货的形式,更好地把‘纸箱王’文创产品向各地推广。”陈维林告诉记者。

“夜周庄”已成为周庄旅游的重要标签。据了解,为迎接复工复产后的首个旅游小高峰,周庄还利用疫情期间“空窗期”对古镇进行精细化提升改造。除清理河道外,还对房屋进行修缮。还对文化体验活动进行升级,通过光影效果,呈现不一样的周庄。

“周庄古镇空间很小,通过打造夜品牌,用时间来延长空间,这对于古镇旅游、产品消费及业态扩张来说,都非常有好处。”江苏水乡周庄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丽荣说。

相关链接

“夜周庄”系列产品点燃旅游夜经济

2017年以来,周庄投入约3000万元,持续提升古镇文创灯光、光影秀演出和夜间旅游业态,成功打造“夜周庄”系列旅游产品,围绕古镇区景点、地标、巷弄、店铺进行点化和升格,通过串联互动、整体推广,形成“夜周庄”八大特色产品:夜渔、夜戏、夜画、夜囍、夜宴、夜禅、夜月、夜泊,开辟了周庄古镇区休闲旅游的全新领域。

夜渔,在蚬江湾。悠扬的“蚬江渔唱”中,两场水幕光影秀,呈现水雾缭绕的渔猎、渔获、渔歌、渔火等渔家生活景象。

夜戏,在周庄古戏台。高品质的昆曲桥段轮番上演,把传唱千古的爱与美演绎到极致。一千个人眼中,《四季周庄》更有一千种风韵情怀。

夜画,在双桥,在逸飞之家。不在双桥打个卡,等于没来过周庄。夜色中的双桥,更有油画般的笔触质感与饱满色彩。

夜囍,在张厅。夜晚的张厅,放下矜持身段,放肆快活喜庆,打造水乡花嫁体验空间、全国单身狗教育实践基地,喜船、花轿、红盖头……鲜活呈现的周庄婚俗场景。

夜宴,在沈厅酒家。是万三蹄、三味圆、蚬江水鲜……最本味的“周庄八大碗”万三家宴。周庄人趁着夜色布置了“灯光晚餐”,美食入味。

夜禅,在全福讲寺。北宋年间,乡贤周迪功郎将家舍田产捐给这座古寺。今天,佛光、水色、晚钟,全福讲寺收束着周庄900年不改的气定神闲。

夜月,在南湖湾。“莼鲈之思”的典故,从这里出发,代言中国人1800年的乡愁,今天,这四个字凝成一座湖湾风光度假酒店,装满绮丽的美梦。

夜泊,在静谧的西湾。皎洁的月光在水巷中徜徉,福洪桥下,无数摇橹小船齐齐驻泊西湾。本地渔民的生活化为水巷剪影,星星点点的渔火,仿佛一段音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