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三勇士致谢“古稀女侠”

时间: 2020-04-04 10:2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2月25日,七旬独居老人王好婆为苏州支援湖北医疗队定向捐款了60万元,这番善举让前线队员铭记在心。就在昨天(4月3日)上午,3位援湖北的90后白衣战士,结束集中休养后自发结伴来到王好婆家里,陪她唠唠家常,聊聊前线抗疫点滴,当面感谢她的一片心意。  

昨天上午,王好婆家里充满温馨氛围——UedBet体育立医院本部麻醉手术室护师吴恬,重症医学科护师霍仁超、栾诚,带上了蛋糕、饼干、牛奶以及口罩、洗手液等防护用品,来到王好婆位于吴中区的家中。

“好婆你看,这是我儿子。出征武汉时他才2个月大,转眼就4个月了!”“我很快就要当爸爸啦,到时来给您送喜蛋!”“我今年就要结婚了,虽然推迟了领证日期,依然很幸福。”听他们讲述生活的美好,吃着香甜的蛋糕,王好婆很欣慰。队员们对王好婆的身体情况也很关心,嘱咐她注意保暖、按时服药,还手把手教她“内外夹弓大立腕”的“七步洗手法”口诀。

由于3月31日刚返苏、目前还在集中休养,市立医院本部重症监护室护师马杰很遗憾没能当面看望,为此他录了一段小视频,“云表达”对王好婆的感恩和祝福:“琴心剑气、侠骨柔情,您的精神一直鼓舞着我在武汉坚持下去。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您在我心目中就是一位顶天立地的女侠,为您点个赞!”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先后派了349名优秀的“白衣战士”驰援湖北,王好婆一直牵挂着他们。2月25日,王好婆来到市红十字会,以个人名义为驰援湖北的苏州医务人员捐款60万元,希望能改善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条件。当时,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了解到老人失独且独居,曾患哮喘和两次脑梗,便提醒她要考虑自己的养老。但她表示自己经济条件还可以,早就做好了决定,当即就签写捐赠意向函。

“当时在报道中看到好婆的善举,我们备受感动,当时就相约要找机会去看看她,当面表达我们的感恩和牵挂。”就在前天,吴恬联系到苏报记者,说小伙伴们想登门看望王好婆——他们战“疫”后平安返苏,于上月底结束了为期14天的集中休养,“出关”不久即准备完成这一共同心愿。

“之前在媒体上看到队员们脱下防护服后浑身湿透、脸上压痕累累的镜头,我很心疼。”昨天见到了3位圆满“出关”、状态极佳的“精神小伙”,王好婆说自己可算放心了:“以后咱们就是一家人,欢迎常回家看看!”

据统计,截至目前,UedBet体育红十字会共计收到35笔定向捐赠给支援湖北医疗队的爱心捐款,现已累计支出244.3万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