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统计数据 > 重要统计数据发布与解读

2022年上半年吴江区居民消费支出保持稳定

时间: 2022-08-05 15:04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2年上半年吴江区全体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20356元,同比下降0.5%,总体保持基本稳定。按常住地分,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23525元,同比下降1.4%;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3678元,同比增长2.6%。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吴江稳住消费基本盘的主要因素有三方面:一是疫情防控措施得力。3月以来,周边城市疫情处于高位流行,吴江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吴江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生产生活秩序快速有序恢复。二是线上消费增势强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下,消费者消费习惯向线上进一步扩展,线上消费已是吴江人民的重要生活习惯和消费方式。从数据上看,上半年吴江区限额以上零售企业实现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22.0%。三是促消政策效应显现。为聚焦内需动力,吴江举办一系列促消费、稳增长活动,如“点亮苏州湾仲夏畅享购”“苏新消费乐购吴江”等狂欢购活动,在提升传统消费的同时,不断培育新型消费,提振居民消费信心,增强消费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