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统计数据 > 重要统计数据发布与解读

太仓市1-8月新增市场主体突破1万户

时间: 2020-09-04 15:36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1-8月,太仓市新增市场主体10199户。8月当月,太仓市新发展私营企业452户,同比增加53%,新增注册资本690412.5万元,同比增加404%;新发展内资企业31户,同比降低4%,新增注册资本41700万元,同比上升241%;新发展个体工商户929户,同比增加13%,新增资金数额9400.34万元,同比增加26%。

放宽住所登记,鼓励大众创业。为促进市场资源配置有效利用,减轻创业者创业负担,太仓市8月起对住宅作为经营场所的规定作了进一步放开和明确,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使用住宅作为经营场所使用,再次燃起创业者的创业热情。据统计,8月太仓市使用住宅为经营场所的新设企业有12家,同比增长70%,新设个体工商户95家,同比增长111%。8月起,从事货物道路运输(不含危险货物)的个体工商户也可使用住宅作为经营场所使用,目前已有3家运输类个体工商户获得了以住宅为经营场所的营业执照。

驱动人才引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机遇,在人才引进政策驱动下,太仓高新人才引进工作摁下了快捷键。8月太仓市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窗口共为25家科技类企业办理迁入登记,同比增长127.3%。截至目前,今年已有121家科技类企业迁入太仓,是去年同期的3倍。此外,8月有123家科研类企业以新设形式落户太仓,同比增加86.4%,为全市科技领域注入新鲜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