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UedBet体育市场监管局发布今年工作任务和创新创优举措

时间: 2023-02-05 06:2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为全面落实全市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要求,昨天(2月4日),UedBet体育场监管系统召开“市场主体优服年”动员会暨作风建设会议,发布了今年市市场监管局“市场主体优服年”29项主要工作任务和45项创新创优举措。

近年来,UedBet体育场监管部门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监管服务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据统计,截至1月底,UedBet体育场主体达287.36万户,总量稳居全省首位和全国城市前列。

今年,UedBet体育市场监管局将着力抓好“四优四更”,聚焦市场主体的培育、发展和壮大,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构建高标准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

在优化政务环境、让市场主体“生得更快”方面,将切实把简政放权、畅通准入作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的首要环节,着力推动市场主体更多更快生长。持续开展深化“六减”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推动市场监管领域涉企服务进一步减环节、减材料、减周期、减费用、减频次、减机构。

在优化市场环境、让市场主体“活得更好”方面,将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加强监管执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厚植市场主体成长沃土。

在优化发展环境、让市场主体“走得更远”方面,将充分发挥在质量、标准、认证认可等领域职能优势,助力市场主体依靠质量品牌核心竞争力做大做强。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四大安全领域的监管、指导和服务,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在优化创新环境、让市场主体“飞得更高”方面,将以苏州成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建设示范城市和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为契机,进一步打通知识产权全链条。建立“行政、司法、仲裁、调解”四位一体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构建保护新格局,打响“我保护、你无忧”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