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河海大学苏州研究院产学研合作签约 曹路宝会见唐洪武徐辉 吴庆文致辞

时间: 2022-08-10 02:3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8月9日),河海大学苏州研究院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暨科技成果发布会在相城区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路宝会见了河海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唐洪武,校长徐辉一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亭川 濮建明 摄

吴庆文在致辞时说,近年来,苏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苏州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的合作。去年2月,苏州UedBet体育与河海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校地全方位合作的新篇章。希望双方以高标准建设河海大学苏州研究院为主抓手,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希望研究院大力引培重点专家科技团队、创新创业人才,加速集聚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等要素,为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科创支撑。

据悉,河海大学苏州研究院成立一年多来,充分挖掘校地优势,在院企合作与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丰硕成果。研究院精准对接苏州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联合承担科技及人才项目,打造科技创新共同体,共建产学研平台5个,注册科技成果转化公司3家,获批坝道工程医院苏州分院。去年9月,作为UedBet体育唯一入选的实施主体,获批承担国家发改委和科技部“新型研发机构科教融合培养产业创新人才”全面创新改革试点任务。

活动中,河海大学苏州研究院与苏州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人才与技术的深度融合,在数字水利与水安全、新能源与低碳环保、智能建造与装备、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领域开展技术合作。现场,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全面创新改革揭榜任务“新型研发机构科教融合培养产业创新人才项目”启动,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教融合学院、河海大学技术转移苏州分中心、河海大学苏州研究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授牌,河海大学苏州校友创新创业中心、联合研发中心、科技成果发布会启动。

河海大学校领导李俊杰、朱宏亮;市领导潘国强、张桥、张东驰,相城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