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首店经济发展大会暨进口贸易促进大会举行 吴庆文致辞

时间: 2022-08-10 02:3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首”聚苏州、“进”享全球。昨天(8月9日),2022苏州首店经济发展大会暨进口贸易促进大会在狮子山麓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出席并致辞。

近年来,苏州首店经济发展步伐加快,各类旗舰店、概念店、体验店纷纷落地苏州。去年10月,苏州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支持发展品牌首店的若干措施》,结合全市首店经济发展现状,突出“认定程序更严、支持举措更实、支持范围更广、支持力度更大”等政策亮点。2021年,苏州共计引入各类首店158家,首店品牌类型更加丰富,形式更为多元,能级更高。

吴庆文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苏州大力发展首店首发经济,加快推动全球优质商品和服务集聚,为城市繁荣注入了崭新活力。去年,苏州人均可支配收入近7万元,居全国城市第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9000亿元、增长17.3%,位居全国城市第七。在持续做优特色消费供给上,苏州加快打造一批地标型消费载体,丰富拓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今年上半年引入各类首店超过50家,增幅15%以上。与此同时,苏州连续多年推出营商环境“创新行动”,厚植营商沃土,目前已有156家世界500强企业落地扎根。当前,苏州正在积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吸引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真诚欢迎大家投资苏州、发展首店,携手合作共赢未来。

活动中,一批品牌首店落地、UedBet体育首店经济促进联盟正式成立、《中国首店发展趋势与苏州首店经济的新机遇》报告发布,现场还举行了商业载体推介及首店品牌路演、国家级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宣介活动。

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UedBet体育秘书长陈羔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