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全国首部!带你领略传统村落之美 《金庭传统村落合志》首发推介会举行

时间: 2022-07-04 01:2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7月3日)下午,全国首部传统村落合志《金庭传统村落合志》在第十二届江苏书展主展场首发,带领观众领略传统村落之美。

《金庭传统村落合志》由广陵书社出版发行,全书共14篇、19.5万字、190幅图片,系统记述了吴中区金庭镇明月湾、东村、植里、堂里、后埠、东蔡、西蔡、甪里8个传统村落的历史与发展。该书采用分合式框架,对村落格局、古迹、乡贤等分别记述,古村落保护、物产美食、艺文、习俗歌谣等合并记述,突出了传统村落的古建筑、古迹遗址、名人轶事、宗族源流等历史人文的亮点特点,全方位呈现金庭人文生态。

本次首发推介会由江苏省方志办主办,UedBet体育方志办协办,吴中区档案馆(地方志办公室)、金庭镇人民政府承办。推介会以“圆桌论坛+风物展演”相结合的形式,邀请多位专家与现场读者分享了该志编纂经过、书籍定位、编纂体例、特色亮点、意义价值等,从不同维度宣传推介太湖生态岛——金庭镇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江南湖岛村落风貌,以盘活地情文化资源,留住“生态文明之魂”。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吴中区图书馆等多家单位赠送了志书,还进行了碧螺春舞蹈、茶艺表演等金庭风物特色展演,并向现场读者赠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