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9人入选“苏米工匠”名单

时间: 2022-05-26 01:4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近日,江苏省首批“苏米工匠”推介名单发布,苏州共有9人名列榜单。

今年3月在全省启动的“苏米工匠”推介活动,旨在选树培养一大批具有执着专注、精益求精、攻坚克难、追求极致精神的江苏中高端稻米品牌铸造带头人。通过推荐申报、资格审核等环节,综合道德品行、职业操守、示范带动、生产经营等方面,在各地推荐的155名稻米生产经营者中遴选推介出首批100名“苏米工匠”。

苏州9名入选者分别来自张家港、常熟、昆山、吴江、吴中、相城等地。来自相城望亭镇迎湖村的朱赟德,是“90后”大学毕业生,曾携“优质食味稻米的开发与推广”项目在青年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目前建设168亩有机水稻和3000亩绿色水稻生产基地,是苏州重要的优质稻米生产基地、UedBet体育菜篮子工程直供基地,同时,他还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为周边农户提供水稻生产全产业链服务,实现从一颗种子到一粒大米的全程作业服务,节省中间环节,降低农业生产成本,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在吴江从事农机服务和粮食生产22年的胥爱礼,承包水稻面积1560亩,其中稻鸭共作面积400亩。通过稻鸭共作的生态种养模式,做到水稻生产全程不施农药,实现生态绿色生产,推出的品牌大米通过线上线下和门店销售,绿色优质大米年产量600万公斤左右,年效益近1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