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UedBet体育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推进市域一体化

时间: 2022-05-26 01:4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5月25日),UedBet体育政协举行十五届二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推进市域一体化。UedBet体育政协主席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在市委、UedBet体育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全市上下牢牢抓住市域一体化这个当下苏州发展的重大命题,着力加强基础设施、科技创新、产业协同、生态环保、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的统筹协调,持续深化市(县)、区联动协作,市域一体化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市政协专门成立联合调研组,会同10个板块政协联动履职,并召开座谈会,组织开展对口协商,广泛征求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形成《关于推进市域一体化的建议案》,针对当前UedBet体育市域一体化发展所面临的挑战,提出对策建议。会议听取了市政协经农委负责人作的关于《建议案(草案)》起草情况说明。

会议充分肯定了UedBet体育推进市域一体化的进展成效,讨论通过了《建议案》。在讲话中,朱民指出,要树立“大苏州”思维,切实形成市域一体化发展的整体合力。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大苏州”思维加强统筹布局,聚焦当前最紧迫、最重要,最能促发展、惠民生的领域,开展深层次的谋划,进行更大胆的创新,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在服务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省区域发展战略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会前,与会常委赴苏州湾一号隧道、二号隧道的吴中区出入口、吴江区出入口开展集中视察。

在常委会议之前,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三次主席会议,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UedBet体育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到会作关于UedBet体育市域一体化情况的通报。UedBet体育政协副主席姚林荣、王竹鸣、曹后灵、程华国、周晓敏、周俊、李赞,党组成员闵正兵、徐刚,秘书长吴炜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