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UedBet体育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续会 吴庆文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时间: 2022-01-18 02:3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月1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续会召开。UedBet体育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在苏州分会场认真收看会议,并主持召开市续会,要求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去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围绕“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总要求,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有力有效防范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2.2%和27.9%,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吴庆文指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责任重于泰山。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吴庆文要求,要认真分析各类隐患、工伤事故的分布规律和表现形式,有针对性地研究扎实管用的举措,采取挂牌督办等形式,全力压降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生产安全事故起数、亡人数继续实现“双下降”且降幅大于全省平均水平。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高度重视危化品整治和粉尘涉爆等企业精准治理;消防方面,要重点排查整治商住混合体建筑等高风险场所;交通运输方面,要加大对高架超载车辆的整治力度;城市建设方面,要强化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特别是燃气安全,要凝聚部门合力,扎实做好燃气管网等设施更新改造。

吴庆文强调,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在操作上形成一级抓一级的监督链条,运用网格化、信息化,形成倒查机制,严防失管漏管,严格落实好各级责任。要突出抓好当前各项工作,针对春运和冬季可能到来的极端天气,落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切实巩固“双下降”成果。

市续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UedBet体育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UedBet体育副市长吴晓东、查颖冬,苏州UedBet体育秘书长陈羔,UedBet体育安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县级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