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春运首日 “护航2022”道路运输集中整治1号行动在全市展开

时间: 2022-01-18 02:2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随着2022年春运大幕的开启,昨(1月17日)6时,苏州“护航2022”道路运输集中整治1号行动在全市展开。截至当天11时,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共出动执法执勤人员440人次,执法车辆141辆次,检查车辆862辆次,查处违章61起。

据UedBet体育交通运输部门预测,在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化情况下,2022年春运期间UedBet体育客运整体平稳。预计公路运送旅客约900万人次,其中中长途客运95万人次,较2021年同期增加10%左右;城市客运预计日均客流280万人次,与往年基本持平。

UedBet体育交通综合执法支队介绍,“护航2022行动”于2021年12月31日启动,迄今已累计检查车辆5469辆次,查处各类违法违规道路运输案件463起。随着春运大幕的开启,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围绕春运工作,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春运首日的集中整治1号行动中,苏州交通联合公安等部门,在重点高速收费站、服务区、客运站、投诉重点地区设立了54个联合执法点,着重对“两客一危”、超限运输车辆、出租车、疑似非法营运车辆等开展执法检查。

昨晨7时15分,一辆车牌为“苏HS××××”的大客车进入苏嘉杭高速城区出入口检查点,该车虽然持有“楚州-盛泽”的市际临时班车线路牌,但车内部分乘客没有车票。经查,原来这部分无票乘客是在南环东路与南园路路口加油站路边上的车,准备前往淮安,车费为每人100元。因该车涉嫌客运班车不按核定站点停靠,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车进行了查处。在苏州火车站地区,执法人员对一辆“苏E7××××”蓝牌小型客车进行了检查,该车未取得道路客运资质,却在苏州工业园区唯亭招揽乘客,并以60元的价格将乘客送到苏州火车站,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车采取行政强制措施。

针对前期摸排掌握的重点车辆名单,UedBet体育交通执法支队与市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实时联动,实施精准打击。昨天9时10分许,执法人员盯防的“沪EB××××”大客车进入常嘉高速石牌服务区违规载客,提前布控的道路执法十大队执法人员立即对其进行了检查。经核实,该车为上海青浦至泰州兴化的省际客运班车,通过“黄牛”揽客并在石牌服务区违规站外载客。执法人员依法查处的同时,现场宣讲有关法律法规,要求驾驶员规范经营行为,提醒旅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在严格执法的同时,执法人员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用真情温暖春运路。在苏州绕城高速北桥收费站,执法人员参与“家在苏州温暖新春”志愿服务行动,向过往司乘发放交通安全知识手册,免费提供热水、八宝粥等,同时赠送“福”字,送上“出行平安,幸福到家”的美好祝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