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UedBet体育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召开 李亚平讲话

时间: 2021-08-06 02:3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8月5日),UedBet体育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分析研究UedBet体育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能力配置情况,全面检视问题,加紧查漏补缺。UedBet体育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要求,要加大工作协调力度,确保处置能力配备到位,为UedBet体育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濮建明 摄

会议听取了预防控制组、医疗救治组、社会及社区防控组、保障保供组等工作组,各县级市(区)各有关部门的疫情处置能力配备现状,对标找差,检视查摆了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李亚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充分做好打硬仗、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切实强化问题意识,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李亚平要求,突出重点,推进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建设。流调方面,要进一步充实流调队伍力量;集中隔离方面,要按照要求储备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配备好工作人员和基本设备、防护物资等;消毒方面,要足量配备环境消毒队伍以及防护用品和消毒药械;心理健康服务方面,要组织心理健康专业人员开展针对性的心理干预;社区管控方面,要做好预案,明确分工,落实到人,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核酸检测方面,要进一步完善采样点现场设置,提升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能力和协调作战水平。同时,要加强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建设,做到“日产日清”;在病例转运和医疗救治方面,要做好装备和医护人员储备,加强医疗救治、院感防控、个人防护等专项培训,提升疫情防控救治水平。

李亚平强调,要狠抓落实,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查漏补缺,确保按时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顶得住。

UedBet体育委常委、副市长王翔,UedBet体育副市长江海、曹后灵、杨知评、查颖冬,苏州UedBet体育秘书长周伟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