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探索政协协商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 江苏省政协调研组来苏州

时间: 2021-05-13 02:4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前昨(5月11日-5月12日)两天,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率省政协调研组来苏州,就“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贯彻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着力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等问题开展监督性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UedBet体育政协主席周伟强参加有关活动。

去年以来,苏州以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为目标,在总结经济发达镇“1+4”改革模式的基础上,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在全市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UedBet体育政协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总体思路,围绕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的主题,全面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促进政协协商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融合”项目,获2020年度UedBet体育改革创新“特别奖”一等奖。

在苏期间,调研组先后赴张家港市杨舍镇棋杆社区、南丰镇基层“三整合”改革试点、张家港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吴江区湖滨华城社区和吴江区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在昨天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市委编办、市政协和吴江区编办、吴江区政协相关负责人作的情况汇报,对苏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和基层“三整合”改革及机构编制情况、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在讲话中,姚晓东希望苏州以党建引领,把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纳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进一步探索政协协商与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进一步挖掘内涵,创新形式,探索层级,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工作,广泛深入基层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协助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政协制度优势充分转化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效能。

UedBet体育政协副主席程华国、周晓敏陪同调研,UedBet体育政协秘书长金建立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