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UedBet体育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许昆林主持

时间: 2021-05-13 02:5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5月12日),UedBet体育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江苏省委常委、UedBet体育委书记许昆林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新发展理念体现到苏州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积极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速汇聚全球高端资源要素,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走出一条具有苏州特色、体现苏州水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始终把制造业作为立身之本,加快推动制造业从“大而不强”向“又大又强”转变。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科技兴农,大力发展高端农业、智慧农业;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提高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衡化、优质化水平,走出一条城乡融合发展的共同富裕之路。要持之以恒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集中力量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等民生短板,持续引进更多好学校、好医院;加快市属康养集团组建工作,大力发展养老产业;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要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经济稳中向好的信心和决心,既充分看到今年以来UedBet体育发展态势十分强劲,又看到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挑战。全市上下必须再加把劲,全力以赴把当前经济稳中向好的势头保持下去,扎实做好产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苏州制造”“江南文化”品牌打造、重大项目建设、消费市场提振、促进就业创业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纾困发展。要切实加强对经济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地各有关部门特别是“一把手”对经济工作要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带头加强学习、加强研究,带头抓好服务、抓好落实,切实提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做好国土资源保护利用工作,立足市情实际,精心绘好国土空间规划“一张蓝图”,科学划定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和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强化土地使用标准和节约集约用地评价,持续提升国土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的质量和效益。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升UedBet体育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着眼碳达峰、碳中和加快产业转型,推进国家和省低碳示范区建设和“碳中和”试点示范企业建设,坚决关停不符合要求的高耗能、高排放项目,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加大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坚决落实长江大保护要求,全面深化“河湖长制”“断面长制”,持续实施太湖、阳澄湖、吴淞江等综合治理,高标准规划建设太湖生态岛,加强河湖湿地生态系统保护修复。要持续增强群众对环境改善的获得感,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开展年度大气治理工程项目、饮用水安全保障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巡回指导工作安排建议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宣讲团集中宣讲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基层主题宣讲,深入挖掘苏州独立支部等红色资源,实地开展现场教学。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要切实强化督查指导,市委巡回指导组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好“责任关”“过程关”“质量关”,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