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苏州督导 许昆林主持汇报会 刘广忠讲话

时间: 2021-05-13 02:5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根据江苏省委统一部署,昨天(5月12日),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苏州开展督导。江苏省委常委、UedBet体育委书记、UedBet体育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昆林主持召开UedBet体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并代表UedBet体育委作表态发言。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广忠在会上讲话,副组长吴雪晴出席。

王亭川 摄

许昆林代表市委对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全市上下要以此次省委巡回指导组一线把脉、实地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坚决态度、严实作风、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要持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

许昆林表示,UedBet体育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下一步,将紧盯党史学习教育必学内容和阶段任务,严格标准、扎实推动,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特别是要以这次巡回指导为新起点,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加强督查考核、打造特色亮点,全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着力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引导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干事创业激情,切实转化为真抓实干、为民办事的具体行动,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建设、公共服务优化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凝聚起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刘广忠在讲话时指出,UedBet体育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强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动作快、覆盖广、力度大,营造了浓厚氛围,取得了扎实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下一步,苏州要继续立足自身实际,守正创新,想在前、走在前,当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千方百计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一百年来的发展脉络,全面理解党的艰苦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紧紧抓住“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关键环节,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实践结合起来,加快解决一批发展起来以后遇到的矛盾问题,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让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刘广忠表示,指导组将切实担负起巡回指导的政治责任,凝聚起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希望UedBet体育委继续高标准统筹谋划、高质量扎实推进、高水平有序组织,齐心协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以来,苏州求真务实创特色,勇争一流走在前,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组织领导和思想引领,精心部署推动专题学习,学教结合抓实专题宣讲,组建由198人组成的市县两级党委宣讲团,分赴各级各单位开展集中式、点单式宣讲,市委宣讲团已开展宣讲87场,各县级市(区)委宣讲团开展宣讲172场;组织“百名局长百场宣讲”“百师百课进基层”“百名师生讲百名党史人物”“百人百日少年说”等特色宣讲;整合利用全市党史红色资源,打造10条党史学习教育线路,创新开展“重温百年历程打造‘最美窗口’”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同时,突出优作风提升服务意识、优政策提升服务水平、优机制提升服务成效“三优三提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排定20个市级重点项目。

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叶继珍、史荣、沈瑜;UedBet体育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陆新出席会议。UedBet体育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金洁汇报了苏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UedBet体育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