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永钢启用苏州首批电动重卡

时间: 2021-04-17 02:5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4月16日),国网苏州供电公司与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美丽永钢、低碳畅行”深化绿色交通战略合作协议,首批20辆电动重载货运车辆正式启运,这也是苏州范围内首批投入使用的电动重卡。

根据协议,双方将致力于绿色交通领域合作,深化在电动重卡、充换电设施等相关产品和技术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有关产品的推广和应用,倡导和宣传“低碳出行”理念。双方还将促进低品位工业余热多层次、高质量地利用,提升永钢集团节能减排水平,共同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本次投运的电动重卡,是双方共建绿色交通的有益尝试。以往永钢集团采用重型柴油卡车承担厂区与码头间的短途货物运输工作,不仅消耗大量柴油造成经济负担,还有尾气、噪声等污染问题。“这批电动重卡每辆载重32吨,配置有280千瓦时的磷酸铁锂电池,仅一个半小时即可充满电,最高可行驶120公里,具有周转快、效率高、装卸环节少等优势。”永钢集团副总裁、联峰实业副总经理黄跟平介绍,经估算,首批20辆换电重卡,预计每年可减少柴油消耗约115万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020吨,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与环保效益。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推广电动重卡应用,加快建设充换电设施,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双碳’目标和长江大保护的战略部署。”国网张家港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孙旗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