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探索建设RCEP服务平台 UedBet体育开展企业应用与服务培训

时间: 2021-04-17 03:0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从政策解读、主题演讲到专家答疑,昨天(4月16日)下午,UedBet体育商务局举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全市企业应用与服务第一期培训,吸引了UedBet体育120余家企业踊跃参加。

为给全市企业提供RCEP应用与服务系列培训,UedBet体育商务系统将全方位开展综合讲座培训、专题座谈培训、企业上门培训、制作传播RCEP应用指导动画短片等。

关税查询在哪里查、怎么查,如何最大化利用?在昨天的第一期培训中,市商务局、园区海关、大成律师事务所、中信保苏州公司相关人士,围绕RCEP优惠应用场景和风险挑战、RCEP背景下的FTA综合利用、RCEP政策、RCEP投资规则、RCEP国家出口信保支持政策主题,开展主题演讲研讨,引发了众多企业的浓厚兴趣。

“以往我们的市场开发倾向于欧美市场大客户,对东盟国家、澳洲、日、韩等市场的开发一直在积极推进中,但成效不是很显著。”保时得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供应链管理部部门经理姜磊表示,公司2004年开始在全球主要市场推广自主品牌,目前销售覆盖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综合实力在全球电动工具行业位居前列。RCEP的签署,有助于原材料的选择更加多元化,RCEP国家采购享受进口关税减免,国内制造成本也会降低,供应链生态会更加健康。

“4月到5月,我们将在市商务局以及4个县级市(区)举办5场专题培训”,市商务局有关人士表示,UedBet体育将探索建设RCEP服务平台,建立UedBet体育RCEP企业服务微信工作群等。


相关链接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市商务局有关人士介绍,《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是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东盟十国共15方成员制定的协定。去年11月,15个亚太国家正式签署RCEP,标志着当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正式启航。目前中国已完成RCEP核准,成为率先批准该协定的国家,推动协定于明年1月1日生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