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江苏国知中心在上交会发布技术进出口数字化服务平台

时间: 2021-04-17 03:2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4月16日),在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应邀参展的江苏国际知识产权运营交易中心向全球发布技术进出口数字化服务平台。

据介绍,技术进出口数字化服务平台包括知识产权与技术进出口一站式服务、技术进出口数据研究、技术进出口金融服务与跨境技术转移服务等方面内容。平台通过畅通技术与知识产权跨境交易中的合同登记、税务备案、外汇等各个环节,实现“一件事一次办”,为技术流动创造便利,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突破跨领域数据之间的限制,消除“数据孤岛”,实现多维度、精细化的统计分析,把数据优势转化为资源优势、发展优势与服务能力;拓宽进出口企业融资渠道,引导金融机构创新适应服务贸易特点的金融服务,提升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融资的能力;加强产业技术分析,主动对接国内外优势技术,拓展多元化的技术贸易渠道,促进中外技术研发合作。

在UedBet体育行政审批局、UedBet体育商务局等部门支持下,江苏国知中心全国首推技术进出口“不见面”备案服务,该案例去年3月入选国务院服务贸易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的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第一批20个最佳实践实例。“为优化服务模式,让‘案例’真正走出去,江苏国知中心打造了技术进出口数字化服务平台。”江苏国知中心董事长徐菁介绍,本次组织了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等产业的企业参展,亮相上交会“长三角发布”,未来将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历史机遇,持续提升技术进出口数字化服务能级,拓展技术进出口数字化服务平台辐射区域,着力打造一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让中国技术、中国标准、中国服务更好地“走出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