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UedBet体育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启动

时间: 2021-04-16 02:5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4月15日),2021年UedBet体育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正式上线,现场为首批苏州“银发生辉”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授牌,为各市、区老干部工作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授旗,同步启动全市离休干部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活动。UedBet体育四套班子老领导黄俊度、周福元、周彩宝、谢慧新,UedBet体育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UedBet体育委常委、军分区政委董晟出席活动。

陆新指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深入开展,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对组织引导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为苏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大老干部既是党百年奋斗史的亲历者,也是学习教育的重要参与者。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用好老干部特有的红色资源,针对性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活动,在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中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苏州改革发展的故事,不断增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深入挖掘老干部先进典型,广泛宣传老同志的时代风采、主题党日的特色做法,进一步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感悟思想伟力,厚植为民情怀,凝聚强大合力。

UedBet体育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以“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为主题,分为致敬、承诺、赓续3个篇章。活动现场同步启动了全市离休干部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活动。活动将走访调研全市1905名离休干部,以“乐龄舒心”送关爱、留声留影留故事、银发生辉再出发三大内容为抓手,落实好“一人一策”精准服务要求,通过开展“口述历史”抢救性记录工作,激励全市广大年轻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学习革命先辈、歌颂建党百年伟大成就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UedBet体育委老干部局注重党建引领、品牌塑造、项目引擎、典型带动,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发挥余热、接续奋斗。其中,苏州“银发生辉”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以老干部团队协会为基础,147支老干部志愿服务团队、3570名注册志愿者活跃在不同领域,服务基层、服务社会。下一步,苏州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集群建设,形成两级贯通、条块结合、覆盖城乡的老干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网络集群,为苏州打造“最美窗口”贡献“银发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