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湖北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考察 娄勤俭吴政隆与应勇王晓东出席座谈会

时间: 2021-04-17 03:3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4月15日至16日,湖北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考察访问,实地了解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考察期间,两省举行座谈会,交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共叙并肩抗疫结下的兄弟情谊,共商苏鄂合作发展大计。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讲话。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介绍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濮建明 摄

娄勤俭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湖北省党政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湖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高质量发展氛围日益浓厚,在促进中部崛起中展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发挥着日益重要的支点作用,创造了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好做法好经验。尤其令我们钦佩和崇敬的是,处在疫情阻击战的最前线和主战场,英雄的湖北人民为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大贡献,在疫后重建家园、重振发展的大考中交出了优异答卷。湖北的胜利,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我们也为江苏能在湖北抗疫过程中发挥作用、有所贡献而感到欣慰。娄勤俭说,当前江苏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总书记赋予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全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新篇章。苏鄂同住长江畔、共饮一江水,在并肩抗疫中结下了深情厚谊。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把这份深情厚谊转化为深化两省交流合作的强大动力,把携手奋进新征程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共抓机遇、共担重任、共创优势,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携手合作,在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上强化协同,在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上开拓新局,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

应勇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和湖北人民,向江苏长期以来给予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苏鄂情深、亲如一家,在去年疫情防控中,江苏派出人数最多的援鄂医疗队紧急驰援湖北,捐赠资金物资,提供“硬核”帮助,荆楚人民感恩在怀、铭记于心。湖北与江苏省情有高度相近性,江苏在发展区域经济、县域经济、实体经济、园区经济,推动科技创新,加强生态保护,大力发展制造业,推进农业产业化等方面创造了许多宝贵经验,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推动湖北由经济大省、科教大省、生态大省、农业大省向经济强省、科教强省、生态强省、农业强省跨越,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应勇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苏鄂两省共同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与江苏进一步加强合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长江大保护,确保一江清水永续东流。深化交通运输合作,共同打造长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深化产业合作,推动两省在技术、产业链、市场、资本等方面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深化科技创新合作,推动优势科技力量相互布局、设施共享;深化文化旅游合作,共同把长江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

在苏州期间,湖北省党政代表团参观了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考察了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和紫光工业互联网体验中心等。

湖北省领导王玲、王忠林、李乐成、马旭明;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UedBet体育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UedBet体育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苏州UedBet体育秘书长周伟参加苏州考察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