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资管项目荣获“中国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最佳案例奖”

时间: 2021-04-17 03:0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4月16日)在成都召开的第六届中国地方AMC论坛上,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常熟辛庄工业载体提升改造项目”荣获“中国地方AMC最佳案例奖”。该项目对盘活辛庄镇存量资源,加快推动产业升级、城市更新、促使地方经济稳中提质具有重要意义。

“AMC”是“资产管理公司”的英文缩写。“中国地方AMC论坛”是在国家有关部委、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指导支持下举行的全国性地方资产管理行业大会,每年举行一次,至今已举办6届。

作为市属一级国企、省内第二家具有开展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资质的省级资产管理公司,苏州资管一直致力于打造区域性特色金融服务。今年一季度,苏州资管总资产规模增至214.6亿元,同比增长55.7%,50亿元注册资本金全额实缴到位;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亿元,同比增长37%;实现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33.4%。

为再开发低效产业用地、加快老旧工业区更新改造、提高土地资源集约利用水平,去年,苏州资管与常熟市辛庄镇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属地政府共同开发“常熟辛庄工业载体提升改造项目”。该项目由苏州资管联合属地政府在辛庄镇原常熟铁红厂周边地块,实施工业载体提升改造,开发高端产业综合载体项目,建成星润智谷园区。

记者了解到,此次获奖项目地块占地160亩。项目拟建设高标准厂房、研发办公及众创空间等物业约18万平方米,预计年底开工。该项目将重点导入高端装备制造、高端电子信息、医疗设备器械制造、模具制造等高附加值产业,打造产业支撑明显、创新活力充足、生态景观优美、配套功能完备的现代化综合产业园。星润智谷园区成熟后,年产值预计可达15亿元,为常熟地方税收贡献将超过1亿元。

下一步,苏州资管将进一步加强资金计划管理,争取两年内实现“盈利水平和资产规模”的倍增发展目标,更好地服务地方实体经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